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约谈“限价”药效过 新一波涨价潮涌动
www.fjnet.cn 2011-07-06 16:13  黄应来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她建议,要抑制通胀,需要控制泛滥的货币,建立正确的激励机制,鼓励企业提高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洋奶粉价格的调涨,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均认为,并非完全因通胀导致洋奶粉企业利润下降,而是洋奶粉们在收获信用溢价。“今年以来,中国乳品行业的安全危机事件频频出现,最近又出现新国标全球最差事件,再度重创国人对国产乳品的消费信心,由此洋奶粉获得高额溢价,客观上反而促成它们加速扩张,并通过提价来获得更高利润。”

◆相关报道

夏粮“八连增”抑通胀添利好

我国夏粮收获已接近尾声,各地纷纷传来夏粮连续八年增产的喜讯。农业部近日宣布,夏粮增产已成定局,冬小麦实现“八连增”。有关经济专家认为,在肉价飙升、农产品价格看涨的态势下,夏粮丰收有利于稳定当前物价压抑通胀。

多灾之年实现丰产

农业部6月21日宣布,全国夏收小麦已收获3.17亿亩,收获进度过九成。从各地田间测产和实打实收情况看,夏粮增产已成定局,冬小麦实现“八连增”。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也表示,今年夏粮生产面积稳中有增,预计夏粮面积达到4.15亿亩,比上年增加300多万亩,为夏粮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小麦是夏粮的主要品种,河南、山东等主产区旱情不如长江中下游严重,而且春季抗旱卓有成效,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等省反映,夏粮都是增产的趋势。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