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约谈“限价”药效过 新一波涨价潮涌动
www.fjnet.cn 2011-07-06 16:13  黄应来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河北某大型农牧企业统计,2010年每亩小麦的平均种植成本为588元,这一数字2011年涨至708元,涨幅超过20%。河南商丘农民刘德福说,综合算起来的话,今年小麦的成本平均每亩比去年增加了210元,达到了690元。

“今年收购量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据马文峰分析,物价高企,农户对售价有了更高的预期“农民惜售的现象十分普遍”。但在马文峰看来,夏粮增产不支持粮价大幅上涨“后期走势主要看宏观经济情况,通胀加剧的话,粮价也会往上走一点。”  (记者 黄应来)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