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宜家木板达标房中甲醛却超标 称不接受空气报告
www.fjnet.cn 2011-07-06 16:28  徐哲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臭味易散,甲醛难消

今年年初,王先生一家搬进新居。3岁的儿子贝贝(化名)也随之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王先生花了两万多元,在宜家买了床、衣厨、书橱。但开窗通风5个月后,这间儿童房一直有股味。王先生找了专业机构,分别检测主卧、书房、儿童房、客厅的空气质量。最初报告显示,在影响空气品质的3种主要污染中,儿童房、书房有两种(甲醛、TVOC)超过了限量。

此后,王先生又请上海博强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博强”)做了一次检测。结果是:在35℃高温下,主卧的甲醛释放“微量超标”,儿童房则超标1倍多。“博强”是一家“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的机构,资质认定书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签发。

儿童房里那股味儿,正是“TVOC”,由于容易挥发,一段时间后便可消除。可无色无嗅的甲醛至少得10年—15年方能散去。而王先生的儿子今年才3岁。

在仔细阅读报告后,王先生发现,主卧与儿童房用的是同样涂料、地板,差别仅在于——主卧没有放置宜家家具,但儿童房有。两者的空气质量检测结果相差如此悬殊,“这难道不说明问题吗?”

宜家:不接受空气报告

随后,王先生拨通了宜家客服热线。投诉当天正值6月中旬,宜家很快派人来王先生家里查看,之后给出的回复是:宜家并不接受这份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如果仍有疑问,可将家具送往宜家认可的机构鉴定、检测。

宜家为什么不接受报告?王先生咨询专业人士后才知道,原来要判定一个房间的空气污染由家具引起,有一个前提——即没有其它可能的污染源。简单地说,王先生的儿童房必须是除了宜家家具外什么都没有的毛胚房。这是一个“国家标准”。王先生第一次感到所谓“标准”的力量,“我没法继续追问,一是太专业,二是太麻烦。”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