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宜家木板达标房中甲醛却超标 称不接受空气报告
www.fjnet.cn 2011-07-06 16:28  徐哲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一]

到底是“欧标”还是“国标”

夏天的大部分时间里,贝贝仍不得不在客厅里玩耍,而不是自己房间。王先生不得不再次找到宜家。客服仍然坚持原来的结论,并强调宜家家具用的是欧盟标准。

根据宜家徐汇店的一份公开资料,王先生家儿童房里的家具属于“帕克思”系列,主要材料取自桦木。此外,宜家在另一份资料中承诺:有足够的信心给带有“帕克思”标识的产品“提供10年品质保证”,“涵盖的范围为材料和工艺方面的缺陷”。

可是,针对“采取什么行动来解决问题”?宜家的说法是“自行确定是否属于该品质保证的范围……自行决定对缺陷产品进行修理,或者更换同样或相当的产品。”此外,“如果该产品不再在宜家出售,则宜家将提供适当的替代品。选择何种替代品由宜家自行决定。”

对此,王先生反问,这是否表示东西好坏、是否改换,换成什么都是宜家说了算?

针对客服提到的欧盟标准,在宜家官方网站上曾提到过“REACH”规定。这是一个针对进入欧洲市场的化学物质的检测标准,规定罗列出几十种“高关注物质”,但其中并没有甲醛。

随后,关于宜家的甲醛检测标准,晨报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撰写了一封邮件,发往宜家官网的客户邮箱地址。但截至发稿,没有收到回复。

而在宜家北蔡新店的提货区,和王先生家里同一款“帕克思”的衣厨搁板上贴着标识,上面写着“甲醛含量释放符合‘GB’标准”。经查,这个“GB”是“国内标准”,而非“欧盟标准”。

王先生不否认宜家使用欧盟标准,甚至在甲醛检测上,可能还高于“GB”,可为何客服说的和衣厨搁板上标识的又不一样呢?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