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热点 > 正文
宜家木板达标房中甲醛却超标 称不接受空气报告
www.fjnet.cn 2011-07-06 16:28  徐哲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二]

整套家具的总释放量缺乏标准

经王先生同意,晨报记者将儿童房里一块“帕克思”衣厨搁板送往专业检测机构——上海市木材产品质量检验站。“帕克思”衣厨搁板属于刨花板。刨花板是以木材为原料,加工成刨花,再加入一定数量的胶粘剂,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压制而成的一种人造板。甲醛,恰恰是胶粘剂的主要成分之一。

6月下旬,这块木材的检测结果是:甲醛释放量无异常。

但这并没有终结疑问。检验站相关负责人证实,房间里的一套家具所释放的甲醛,是每块木板的总和,这被业内称为“累积效应”,即“承载力”,在一个空间里,能容纳多少平方米的人造板。然而,在国内,最后认定的只能是:一定温度下,一块木板所释放的甲醛是否超标。“这样检测更容易操作。但‘累积效应’的确揭示了行业的盲点。”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在日本,“累积效应”已受到关注。不过,目前王先生能依据的仍然是“一块木板达标,整套家具ok”的标准。这也意味着,暑假接下来的时间,3岁的贝贝仍然只能在客厅里待着。

[五问宜家]

晨报记者(以下简称晨报):在甲醛释放上,宜家采取何种标准?

宜家上海市场部经理黄一敏(以下简称黄):符合中国质量的检测标准,应该说我们自己的标准更严苛一些。

晨报:客服说宜家符合的是欧盟标准,但消费者买的衣橱搁板标示“GB”(中国标准),为什么不同?

黄:这要看具体产品,其实欧盟标准也不见得比中国标准高。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