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债"新爆点"推升全球债务忧虑
www.fjnet.cn 2011-07-12 13:53  谢鹏 金旼旼 许多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谢鹏 金旼旼 许多)有人形容,欧洲大陆再次成为世界经济领域“复活的地震带”。

希腊日前获得资金援助,葡萄牙和西班牙也没有传出更坏消息,欧债危机本来似乎出现喘息之机。然而,市场近日突然聚焦意大利主权债务风险,意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导致欧洲乃至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明显震荡。

金融震荡

由于投资者担心欧债风险进一步蔓延至意大利、西班牙等经济规模更大的欧元区国家,部分市场上周已现震荡苗头。

意大利银行股领先跳水。本周开市,这一趋势延续并蔓延至大盘。米兰MIB指数11日下跌754.69点,跌幅达3.96%。同日,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267.60点,跌幅达2.69%。葡萄牙PSI20指数也下跌4.28%。同样,欧洲的伦敦、巴黎和法兰克福三大股市也应声下跌。

欧洲债券市场气氛也很紧张,投资者都在盘算各国的偿债能力。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冲高至6%和5.5%,创下欧元问世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市场方面,道琼斯30指数当天下跌1.20%,标普500指数跌1.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00%。

受此影响,亚太地区主要股市12日开盘抛压明显,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1.10%,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1.08%,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下跌1.02%。

因市场避险情绪抬头,投资者大量购入黄金,纽约市场黄金主力合约价格11日收于每盎司1549.2美元,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而在11日的纽约汇市上,欧元对美元大幅下跌,到晚间交易时段跌幅超过1%,勉强守住1欧元兑换1.40美元关口。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