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联价值700多亿元?市盈率约75倍
www.fjnet.cn 2011-07-21 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446万股股权转让暴露银联真实价值

堪称“赚钱机器”的中国银联到底值多少钱?近日,中国银联合计446万股股权,被以每股25元的挂牌底价,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推介。以此推算,中国银联的总估值约为732.5亿元。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中国银联446万股项目挂牌出让方为温州投资协会理事单位“巴菲特投资公司”。其将所持有中国银联0.3413%股权中的0.15225%部分,拆分为0.08399%(246.1万股)和0.06826%(200万股)两笔挂牌转让,挂牌底价分别为6152.5万和5000万元,约合每股25元。

市盈率约75倍

“按每股25元的价格,以29.29亿股的总股本来推算,中国银联的估值达到732.25亿元左右,市盈率达到75倍左右。”项目相关交易人士向记者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每股25元的价格并非“评估价格”,而是“市场定价”,并且还只是“底价”。根据出让方的要求,挂牌期满时,如果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将选择网络竞价――多次报价的方式进行竞价交易;而如果挂牌期间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或仅征集到一个意向受让方,则项目自动“流标”。如果选择竞价交易,最终成交价无疑还将远高于目前每股25元的价格。

公开资料显示,温州巴菲特投资公司是由民营企业共同成立的私募投资公司,主营资产管理、企业购并重组、房地产开发经营及证券市场投资等业务,注册资本3亿元。

700亿估值并不高

那么,中国银联到底值不值700亿元?根据已公开披露的财务报表,中国银联2010年净利润为9.72亿元,资产总计为158.35亿元。但是,中国银联目前的净资产,仅仅是基于汇总过中国银联的有形资产原值作价进行计算的。作为国内市场的垄断企业,中国银联目前已建立起了遍布全国的、庞大的连通网络系统,作为其最核心的网络系统的价值、品牌价值等这些无形资产,实际并没有被计算、体现到中国银联的净资产中。

一位接近此项交易的人士指出,“中国银联实际净资产应该是远远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因此700亿元的估值并不高。”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