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沙画婚礼流行 沙画艺师月入5000元
www.fjnet.cn 2011-07-13 07:47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表演细节必须到位

最后一抹记忆永恒

“有人在朋友婚礼上看到沙画表演,随后也请我们去给自己的婚礼表演。”艺人曦语说:“像这样看一次就找上我们的客户还有很多。”

“我们的沙画表演不仅风格多,而且细节也要求必须到位。”据曦语介绍,每次接到客户的订单,近十人组成的沙画团队就会集体讨论,然后主要由沙画艺人策划、写文案、画手稿等,直到和客户沟通满意后才最终定稿。

对于沙画这门艺术,曦语分析说,小小而普通的沙子,在沙画艺人的手中变幻无穷。沙画表演,瞬息万变,沙画是一种转瞬即逝的艺术,具有极高观赏价值。曾有人说,沙画的最高潮,就是最后那一抹:一切的美,瞬间消失,会给人留下永恒的记忆。重庆晚报记者 李琦 通讯员 覃美

成本收益

投入:具有美术功底的人仅需半年左右的时间就能学会,花的是时间,资金投入较少。

收入:目前沙画市场较稳定,沙画师傅每月能收入5000元左右。

换位思考

替客户着想

曦语这样介绍自己的经验———

沙画艺术要靠团队支撑,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主要的艺术表现者,会很享受和团队合作的一个过程,而且能把爱好做成事业在现代社会是十分难能可贵的。我也相信沙画艺术即使在商业氛围的浸染下,也能保持艺术的魅力。

作为一门独特而新颖的艺术,尽管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但有时候也会碰到一些刁钻的客户,提出许多刁难的问题。

对此,曦语和她的沙画团队的做法是,进行换位思考,首先把自己也当做客户,设身处地地为客户着想,设想客户希望通过沙画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和目的。而对于客户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就首先为客户普及沙画知识,让他们理解沙画的创作方式和方法,理解沙画创作的原理,从而得到自己满意的效果。

另外,曦语还根据为客户着想的理念,总结出了“八分钟沙画”和“七幅经典沙画”,也就是说,沙画的表演时间不宜过长,应当控制在八分钟之内,否则客户会疲劳,影响最终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