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银行下调中国今年GDP“保九”预期
www.fjnet.cn 2011-07-14 00:13  姜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7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在中国官方13日发布二季度及上半年经济数据后,此间多家外资银行据此调低了对中国今年GDP增速的预期。

但这些银行的分析人士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制造业走软是全球化的趋势,而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强劲内需的带动下,中国今年仍可保持9.3%的增长。

恒生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ING)将中国今年的GDP增速预期从9.8%调整至9.3%。

新加坡星展银行的预测则稍高些,认为中国今年增速可达9.5%。该银行经济师梁兆基表示,原料成本和工资上涨、人民币升值对从事出口业务的制造商带来双重压力,中国制造业的增长明显放缓。不过世界各地最新发表的数据都显示制造业增长放缓,这是全球化的趋势。

他强调,中国外来投资没有放缓的迹象,个人消费也属强劲。

恒生银行高级经济师梁祥煊指出,中国保障性住房的兴建和水利方面的建设,将在未来数月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而居民收入增加会进一步支持消费开支,在此两方面内需带动下,今年中国的GDP增速仍会保持9.3%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