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闽总投资60亿元建云计算数字服务区
www.fjnet.cn 2011-07-14 07:32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从周二举行的“APEC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福建正在建设云计算数字服务区,总投资60亿元,建成后有望形成产值200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

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荆继武在论坛上解释说,云计算的突出特点是“公共资源池”。

据介绍,在过去自给自足的信息服务模式下,如果要存储数据,就要有自己的磁盘;如果要计算,要买一个计算机放在家里。有了云服务后,数据可存到数据中心;要计算,就可以用虚拟计算;要文字处理,就直接在网络上使用。而目前一些企业自己购买存储和处理设备,成本较高。

今年我国工信部联合发改委发布云计算发展的示范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五个城市开展云计算发展的试点工作。目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已在北京、广州等地建立数据中心,在福建泉州、重庆等地正在建设大型云计算数字服务区,通过分布式的架构将海量分散的信息、数据与需求进行深入整合,实现资源的统一调配。

记者了解到,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选址安溪县,有望2013年投入使用。这是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打造的以灾备中心、数据中心和信息技术服务外包基地为核心的数字化综合产业园,建成后有望形成产值200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

 □名词解释

云计算(英文:Cloudcomputing),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整个运行方式很像电网。云计算是继上世纪80年代大型计算机到客户端-服务器的大转变之后的又一种巨变。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