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华集团与省政府签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闽投资330亿元
www.fjnet.cn 2011-07-14 06:40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政府与神华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孙春兰苏树林会见张喜武并出席签字仪式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周琳) 13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与神华集团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孙春兰、代省长苏树林、神华集团董事长张喜武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孙春兰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喜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神华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神华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现代煤炭产销企业,在我省煤炭供应市场中占有较大份额。福建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加强与神华集团的战略合作,对于发挥双方优势,推动福建能源产业优化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力推进海西《规划》的贯彻实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政策优势和后发优势进一步凸显。希望神华集团把握机遇,积极落实合作项目,以更高的战略眼光拓展新领域,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苏树林表示,神华是一个好公司,发展目标鲜明、现代化水平高,安全指标居于前列,发展前景广阔。福建是一个好地方,区位好、空间大、政策优惠、服务到位,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的深入实施将更有力促进福建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福建与神华的合作是一个好选择,按照“着眼长远、互惠互利、共同促进、实现双赢”的原则建立起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双方合作发展新的里程碑。福建将积极为神华集团在闽项目提供优良服务和优惠政策,为项目建设、运营和开拓市场创造有利条件,共同建设海峡西岸能源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张喜武代表神华集团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神华与福建具有相同的发展方向和强烈的合作意愿。资源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和重要保障,神华集团看好福建的独特优势,希望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紧紧抓住海西发展战略机遇,发挥央企优势,加快项目发展步伐,真正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杨岳,副省长张志南,神华集团副总经理韩建国、王品刚出席了签字仪式。张志南与韩建国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神华集团将加大对福建省电煤的保障力度,在福建省投资300亿元左右合作建设储煤基地、电力、港口及其他相关产业项目,在福建铁路运煤通道投资不少于30亿元等;福建省积极支持神华集团与福建企业按照深水深用原则合作开发罗源湾可门1-3号泊位,支持神华集团在湄洲湾开展港口项目新建或资产重组项目可行性研究,支持神华集团公司开展在福建电力基地建设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的规划论证工作等。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