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投连险业绩分化加速 债券货币型账户收益稳健
www.fjnet.cn 2011-07-15 08:08   来源:投连险  债券货币型 收益稳健    我来说两句

 

2011年上半年,A股市场在2、3月份估值修复行情的带动下到达阶段性高点,但是随着对通胀加剧和经济下滑的忧虑,股指在阶段性高点后逐步向下探底。截至2011年6月30日,上证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1.64%,沪深300下跌2.69%。今年以来,投资风格的快速转换使得投连险账户的业绩分化有所加剧,进入二季度,市场的震荡下行进而使得账户的业绩表现普遍低迷。特别是主动管理型账户由于受到市场震荡调整的影响,上半年业绩表现均受到一定程度制约,整体表现稍显逊色。

股票-指数型账户2011年上半年平均收益-2.46%,其中海康人寿-指数加强型上半年收益为-0.50%,超越沪深300指数2.19%,在同类账户中跌幅较小。

股票型账户(不含指数型)2011年上半年平均收益为-6.66%。在42个账户中,仅生命人寿-进取II账户收益为正,收益率为0.11%,而且该账户业绩持续性较强,最近一年、两年、三年的累计收益均位居同期同类账户前列。此外,中国平安(601318)保险-进取、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8020进取型等账户也取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

混合偏股型账户2011年上半年平均收益为-5.33%,全部24个账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最小为1.03%,跌幅最大为9.91%。

灵活配置型账户2011年上半年平均收益为-3.45%。其中中国人寿(601628)-精选价值、泰康人寿-积极成长型以及华泰人寿-稳健型等3个账户实现了正的绝对收益。从操作策略上来看,表现较好的账户大多对于市场的走势预判准确并积极果断的调整仓位,通过把握市场热点、寻找投资机会来获取超额收益。

混合偏债型账户由于可以适当投资股票资产,因而总体业绩受到股票市场震荡向下的影响而表现一般,2011年上半年平均收益为-3.20%,其中中国平安保险-稳健、光大永明人寿-稳健型、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3070稳健型等账户在同类账户中表现占优。

风格相对稳健的债券型、货币型等固定收益类账户在市场下跌时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优势,上半年平均收益分别为-0.21%和1.42%,总体收益稳健。

从风险收益指标来看,各类投连险账户总体表现出了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不论是标准差还是下行风险均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同时将风险与收益相结合,考察风险调整后收益水平-夏普比率,可以看出受近期市场低迷影响,各类偏股型账户最近一年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水平均落后于同期市场指数。但如果将统计区间拉长至过去两年、三年,股票型、灵活配置型账户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水平指标相对市场则优势明显,在适当风险控制的基础上,均实现了良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