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河证券放卫星 近期“雷人研报”一览
www.fjnet.cn 2011-07-16 15: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认为,攀钢钒钛[13.44 9.98% 股吧]目前每股资源价值高达277.8元,目标价最低也值188元 ●该股昨日午后涨停,收盘价13.44元

●近期“雷人研报”不断,如天价榨菜、专业补脑残、多喝东阿阿胶[45.82 3.64% 股吧]等

昨日,攀钢钒钛午后突然发力,早盘还在一度横盘整理,“午休”之后,攀钢钒钛仅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冲击涨停成功,并将胜利果实保卫到最后。截至昨日收盘,攀钢钒钛报收13.44元,上涨1.22元。

不过,要是拿攀钢钒钛昨日的收盘价和日前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给出的目标价位相比,那还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7月9日,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发布了一份研报,从攀钢所拥有的钒钛及铁矿资源的价值的角度考虑,并通过与国际和国内矿石类上市公司每股资源价值以及当前股价的比较,来评价攀钢目前所处的股价及估值水平。而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攀钢钒钛股价被严重低估,并明确提出该股的目标位是188元。

攀钢钒钛的这一目标价位比昨日收盘价高出174.56元,是收盘价的将近14倍,差距令人惊讶。然而,自这份研报于上周末发布以来,本周攀钢钒钛的确表现不错,5个交易日中仅有一天微微下跌,其余4天均以红盘报收,本周累计涨幅达13.42%。

在这份研报中,分析师王国平表示,按盈利能力计算,攀钢钒钛目前每股资源价值高达277.8元。

这份研报还通过比较说明,攀钢钒钛目前每股资源价值与三大矿商较为接近,但其股价和每股资源价值之比仅为4.2%,远低于三大矿业巨头的67.7%、77.5%和115.0%,也低于国内矿石型上市公司金岭矿业[20.84 0.87% 股吧]的86.8%。即使参照三大矿山“股价/每股资源价值”的最小值67.7%的数据,攀钢钒钛的股价目标位也将达到188元。“这说明攀钢股价目前处于明显的低估状态,也意味着公司股价未来上涨空间巨大。”

不过,有业内人士提出,这份研报将股价目标位定得过于“夸张”,不仅令人想起近期多份“雷人”研报,比如中信证券[13.03 0.54% 股吧]的“天价榨菜”、渤海证券的“专业补脑残”研报,以及国信证券研报“追溯炎黄历史”和最近的申银万国[2.89 -0.35%]在研报中“建议多喝复方阿胶浆”,“如果类似有失严谨的研报频频出现,券商研报或将遭遇信任危机。”该业内人士如是说。

-近期“雷人研报”

中信证券:天价榨菜

6月24日,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发布《推高端产品拉升企业形象》的研究报告,称涪陵榨菜[20.72 1.72% 股吧]今年推出的600克装的沉香榨菜零售价为2200元,成为涪陵榨菜最高端的产品,提升了涪陵榨菜高端产品形象,并且在研报中给予涪陵榨菜维持“增持”的评级。备受争议之后,黄巍又表示“沉香榨菜只是个噱头,实际上并不产生什么利润”。

渤海证券:专业补脑残

6月24日,渤海证券分析师陈慧在冠昊生物[39.30 -0.98% 股吧]新股定价报告中,将标题取为《专业补脑残,国产植入医械并蒂莲》引起争议,有业内人士指出,券商研报“标题炒作成风,实质内容不敢恭维”。

申银万国:多喝东阿阿胶

6月29日,申银万国分析师娄圣睿发布了一份关于东阿阿胶的研报,文中“暗示”复方阿胶浆的销量将会上升的文字令投资者哗然。研报中称:“复方阿胶浆目前是一天服用3次,1次1支,公司计划将说明书改为1次2支,增加复方阿胶浆的使用量。随着驴皮价格上涨,预计未来复方阿胶浆最高零售价格将会小幅上涨。”

最新银河证券改口:攀钢理论价56.12元

昨晚,银河证券发出错误数据解释说明,称其7月9日的报告《攀钢钒钛点评:股价被严重低估》中出现数据计算错误,导致结果相差巨大。

银河证券称,按照攀钢目前的“每股资源价值”以及三大矿山的“股价/每股资源价值”,如果将三大矿山的水平作为未来标杆,我们可粗略估计(未考虑贴现)公司股价未来的成长空间,按三者的平均值20.2%计算,则攀钢理论上可以达到277.8*20.2%=56.12元,实际情况将不可避免地有所打折,但至少可以说明公司股价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未来成长潜力值得期待。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璐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