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以岭药业上市或催生国内院士首富
www.fjnet.cn 2011-07-16 10:01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事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的以岭药业前日结束了网下询价,同时有多家券商对这只“络病学科第一股”做出估值报告。按均价估算,以岭药业较为合理的发行价约为32.5元/股,其掌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的身家或将因此高达47亿元,成为国内最富有的院士。

据了解,以岭药业知名产品连花清瘟胶囊因对“甲流”病毒具有杀灭作用而异军突起,2010年上半年在抗感冒中成药零售市场占有率达到1.59%,国内排名第五。不过疫情减弱后,连花清瘟胶囊销量下滑。2010年数据显示,该产品销售收入仅为2009年高峰期的15%。

安邦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边晨光表示,中药材价格持续上涨也会给中药材企业带来长期成本压力。预披露材料显示,2008―2010年,以岭药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1.22亿元、2.97亿元、3.15亿元。

在多家券商的估价中,定价区间较为集中。其中,平安证券给出的估值最高,为每股32.1元―37.4元;申银万国证券给出的估值相对最低,为每股29.4元―33.6元。综合来看,各券商定价的均值约为32.5元/股。

据以岭药业招股说明书,董事长、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吴以岭不仅是一名教授,而且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其通过以岭医药集团持有以岭药业1440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0%;同时,以岭药业的另外两名实际控制人吴相君与吴瑞分别是吴以岭的儿子和女儿,分别持有9512万股和1068万股股份。

作为中药企业中为数不多的院士老板,出身中药世家,研制通心络处方,吴以岭被评价为“做学问做到了院士,做企业做到上市”。而按照券商目前给出的平均定价,以岭药业登陆资本市场将使得吴以岭一夜之间身家可高达47亿元,联合其儿女的身家更是高达81亿元,成为国内院士首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