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鸽投资再显注资曙光 王亚伟“割”在地板上?
www.fjnet.cn 2011-07-18 14:4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受人民币创新高影响,上周五造纸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银鸽投资在大幅高开后直接飙升至涨停板上,领涨造纸板块,同时带领板块中多只个股联袂走高。

据悉,7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4640元,由此再次站上汇改以来的新高点。那这是否表明,银鸽投资强势涨停果真是由人民币升值而推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不少分析人士表示并不赞同上述观点。

成都一位长期关注银鸽投资的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真正导致银鸽投资股价大涨的原因,估计是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带来市场对资产注入的良好预期。”

上周五,银鸽投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请示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由此,银鸽投资沉寂已久的资产注入再次浮出水面。

记者注意到,早在1月初,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曾承诺“待时机成熟时,将向上市公司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入除煤炭业务外的拟上市资产”。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如果新晋大股东积极推动资产注入,银鸽投资仍值得期待。”

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银鸽投资股价飙升的同时,王亚伟率领华夏大盘基金进驻其中。银鸽投资1月13日出现在上交所公开信息中,当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278万元,折合约320万股。而1月13日正是银鸽投资公告控股股东股权划转连拉涨停之后,不排除王亚伟在涨停后第一时间抢进银鸽投资。

然而,记者发现,在二季度银鸽投资唯一一次龙虎榜信息中,王亚伟或许又已经完全抽身。5月26日-30日,银鸽投资连续大幅下挫三个交易日后出现在公开信息中,除五家分散的营业部占据买入榜外,卖出席位上两家机构大肆做空迹象曝光。据统计,两家机构在连续大跌中合计卖出超过6000万元,占据卖出榜前两位。按三日平均股价计算,上述两机构分别卖出320万股、290万股。其中卖出首位的机构投资者抛出股数和华夏大盘持有的322万股大致相当,不排除王亚伟已在暴跌中清仓。

上周五公开信息显示,著名“涨停敢死队”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分别位列银鸽投资买入榜第一、三位;此外,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等龙虎榜中的常客也现身其中。由此可见,短线资金集中流入,是导致银鸽投资强势涨停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