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观察 > 正文
大摩戏弄恒生银行 一小时内连出五份报告评股价
www.fjnet.cn 2011-07-22 07: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美资证券商摩根士丹利在开市前短短一个小时内,五度就恒生银行发表意见,而且意见更是南辕北辙。

据《经济日报》报道,不少投资者在作出决定前,都会先考虑证券商的投资意见,不过,昨日美资证券商摩根士丹利,则给了有意投资恒生银行(00011)的投资者与别不同的投资意见 在开市前短短一个小时内,五度就该行发表意见,而且意见更是南辕北辙。

推荐阅读

据有线电视资料显示,大摩今早于8时55分至9时42分之间,五度就恒生银行的股价发表意见。最先于港股开市前,预期恒生于15日内会“跑输”同业,22分钟后再发出报告,表示预期恒生于15日内会“跑赢”指数。

未几于同一分钟内,发表报告即时终止策略建议。23分钟后港股已开市,再发表报告即时终止策略建议。最后一次是于9时42分,预期恒生于15日内会“跑输”指数。

据第一财经(微博)日报报道,大摩发言人回应,事件纯属该行技术系统错误(purely a technical system error),导致发出多份报告。发言人重申,该行并没有改变对恒生银行的看法,维持“减持”该股建议。

恒生银行发言人表示,有就此向大摩了解情况,大摩表示事件属系统技术错误,据大摩方面解释,五份报告之中,应是首份报告为“真实报告”,即指恒生股价将“跑输”同业。

然而,有基金业人士指出,以“系统技术错误”解释事件,未免过于简单。他指出,若仅是系统出现问题,理论上是一份报告重发几次,而非一下子指股份会“跑输”同业,一下子便变成“跑赢”指数,相信事件不单单是系统问题。(中国经营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