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7月22日影响上市公司股价消息一览
www.fjnet.cn 2011-07-22 0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对股价影响正面的公司新闻

朗源股份拟每10股转增12股

今日,朗源股份(300175)披露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48%;实现净利润2670.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69%;实现每股收益0.27元。公司拟以现有总股本1.07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朗源股份主营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新鲜苹果和葡萄干。公司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主要产品销售数量增加、销售价格提高所致。报告期内,公司苹果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7.92%;葡萄干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43.53%。

首份钢铁股半年报报喜酒钢宏兴净利翻倍

虽然今年上半年钢价呈现过山车式的上涨回落,但这并不影响钢铁行业首家披露半年报的酒钢宏兴(600307,收盘价5.67元)净利润翻番,同时也给钢铁企业的半年报带来了好兆头。

酒钢宏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59%;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2亿元,比去年增长107.44%;每股收益为0.22元。公司认为,净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公司利用区域优势加强生产组织,拓宽销售渠道,销售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所致。这对正在等待证监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核准文件的酒钢宏兴来说,无疑加增加了成功的砝码。

南通科技上半年净利降34%拟10转增10股

南通科技(600862)周四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769.09万元,同比减少34.36%,每股收益0.21元,并拟每10股转增10股。

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4.91亿元,同比下降3.51%。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机床产值3.96亿元,同比增长74.55%。但公司称,由于搬入新厂区固定运营成本的大幅增加以及原材料价格、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机床业务依然未能实现盈利。

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致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实现资金回笼1.16亿元。

7月22日对股价影响负面的公司新闻

国恒铁路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国恒铁路今日披露,公司于7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1186号),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中金岭南铊污染工厂复产停产9个月损失两个亿

中金岭南今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广东省国资委关于同意韶关冶炼厂过渡性复产有关事项的批复。而在此期间,平均每个月少收2400万元,9个月累计损失吞掉两个季度的净利润。

2010年10月18日下午,韶关市北江中上游河段发现铊超标现象。经环保部门认定,此次铊超标是由于中金岭南下属韶关冶炼厂排污所致。根据省政府的要求,韶关冶炼厂已于2010年10月21日实施全面停产,这几乎意味着中金岭南铅锌冶炼的“停滞”。

今年7月20日,该公司收到过渡性复产的批复。广东省国资委同意韶关冶炼厂过渡性复产,该公司还表示,将按照要求抓紧实施韶关冶炼厂的异地搬迁升级改造。

中天科技5.33亿元中标大单25天后才公布

这样一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5%的大单,非但没有通过上交所及时披露,而且,在重大敏感信息披露“窗口期”,大股东中天科技集团还斥巨资大幅增持公司股份。

2011年6月8日,中天科技公告了两亿元大单。一是中标“南方电网2011年一级物资集中采购线材类、塔材类11-6-1批项目”,涉及金额2.9亿元,二是公司在国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采购“2011年第一批、第二批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南方电网公司2011年220KV、110KV线材类第一批采购项目招标”中中标,涉及金额5.33亿元。

调查发现,公告中披露的5.33亿元大单至2011年5月13日已全部有了中标结果。

从5月13日5.33亿元大单中标结果出来到公司6月8日正式披露,其间隔了25天的时间,大股东中天科技集团在此期间对中天科技进行了增持。公告显示,中天科技集团在2011年5月23日、24日从二级市场增持中天科技4529226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1.41%。以两日23.14元/股的均价来算,斥资近1.05亿元。

注资24倍溢价疑云 ST珠峰转型矿企或存变数

7月21日,刚在月初公布向大股东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下称“塔城国际”)定向增发收购旗下预估值高达45亿元的铅锌矿资产的ST珠峰公告称,因上海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对其拟收购标的资产塔中矿业的股权质押提出异议,塔城国际的控股股东上海海成承诺,如未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第二次董事会召开之前解决其与上海外贸的债务及相关问题,将放弃本次重组。

这让市场期望颇高的重组横生变数。按计划,ST珠峰将藉此由下游有色金属冶炼业务扩展至上游矿山的采选业务,完成转型矿业的产业链布局。

事实上,就在此前的2010年3月,ST珠峰股东大会已通过一项融资约5亿元收购上游选矿类资产的定增计划,但在一年之后流产。

而此次定增与其上次“流产”的定增计划紧密相关。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