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23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中报业绩 15家预增8家变脸
www.fjnet.cn 2011-07-27 08:4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上市公司中报进入密集发布期,经过半年的发展,上市公司交出的到底是一份怎样的成绩单,是高增长还是骤然变脸,不仅有市场人士在关注,投资者也在关注,伴随着中报的出炉,上市公司半年来的业绩将一一解开面纱。而在所有上市公司中,身披高成长外衣的创业板公司备受关注。

自7月7日,星河生物作为首份创业板中报出炉,截止7月26日,总共有23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其中有15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增,8家公司业绩变脸。在业绩下滑的公司中,包括刚刚上市不到一个月的金城医药。

华平股份业绩涨幅第一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15家创业板中报业绩增长的公司中,其中有4家公司的净利润涨幅超过100%,他们分别是森远股份、秀强股份、华平股份、星河生物。其中,华平股份涨幅最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11万元,同比涨幅达287.93%。另外,在4家公司中,森远股份还发布了高送转方案,拟每10送15派2.7元。

作为创业板公司,其的高成长性备受关注,而涨幅超过287.93%的华平股份自然聚集了众人的目光。

据了解,上市一年多的华平股份,公司主要业务是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系统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为各行业和组织提供多媒体通信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15万元,同比增长118.87%;实现利润总额1593万元,同比增长311.64%;实现净利润1411万元,同比增长287.93%,稀释后每股收益依然增长了222.88%。从几个同比增长的数字看,华平股份本次交出的是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在发布中报的创业板股市中属于佼佼者。

8家公司业绩变脸

当升科技下滑最大

截止7月26日,创业板队伍已经扩容至245家。但是,在“三高”背景下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在上市后表现出的问题,也让市场人士担忧,上市破发成为一种常态,业绩变脸也成为创业板公司中常见的现象。

在已经发布中报的创业板公司中,业绩变脸的公司多达8家,他们分别是北陆药业、金城医药、华峰超纤、当升科技、阳谷华泰、经纬电材、国民技术,和智飞生物。其中,跌幅最大的当属当升科技,上半年中报净利润为2732.97万元,同比下降83.71%。

据当升科技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14亿元,同比下降14.18%,净利润为2732.97万元,同比下降83.71%。作为主要产品锂电正极材料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14.68%。

对于公司业绩的下降,公司表示,2011年上半年,公司处于主营产品转型期,从过去较为单一的传统钴酸锂产品向多元材料、新型钴酸锂以及锰酸锂等新产品转型。原有产品主要应用于终端客户诺基亚等传统手机市场,由于受到苹果等新型智能手机的冲击出现大幅萎缩,导致公司客户订单的减少;而报告期内,具有较高毛利率的新产品的销售,未能如期完成公司年初制订的销售计划,从而使公司生产线的产能尚未充分释放。

上市后业绩骤然变脸的除了当升科技外,在今年6月份刚刚步入资本市场的金城医药,在上市一个月就加入到业绩变脸的公司队伍中。据公司中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76.5万元,同比大减11.66%。而金城医药上市具备了“三高”中的两高,其发行市盈率为78.26倍,首日开盘价为73.58元,公司自上市后,其股价连续下跌,昨日报收于14.94元/股(中间除权过)。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