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受益通胀 煤炭股弱市飘红
www.fjnet.cn 2011-07-29 08: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A股市场仍然表现疲弱,上证综指全天弱市整理,收报2708.78点,跌14.71点,跌幅0.54%,成交910亿元;深证成指报12085.92点,跌30.94点,跌幅0.26%,成交795亿元。在各板块萎靡不振的情况下,昨日煤炭股成为市场中惟一的亮点。市场人士认为,鉴于煤炭价格总体稳定,以及显著受益通胀,煤炭板块相对收益仍被看好。

 截至昨日收盘,煤炭采选板块大涨1.63%。其中,阳泉煤业(600348)大涨6.62%,神火股份(000933)、兰花科创(600123)涨幅均超过3%,开滦股份(600997)、郑州煤电(600121)涨幅超过2%。

 根据历史情况,每年的七八月份是用电高峰,也是传统的电煤需求旺季,因此,在国际煤价高企的情况下,国内煤价上涨预期仍然较高。山西证券(002500)分析师张红兵认为,今年由于电荒的影响,煤价下跌的时间也比往年要晚,近期电力库存可用天数维持高位,且煤炭海运费持续下降,因此煤价仍在高位盘整,下跌幅度不会很大。

 而在煤炭企业的成本方面,民生证券分析师林红垒指出,考虑到煤炭行业销售净利润较高,业绩对人工、原材料等成本上涨敏感性较低,因此行业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也较高。

 同时,目前国内的通胀形势依然严峻,不少市场人士预计,通胀数据真正回落可能需要等到第三季度。林红垒认为,“作为最上游的能源行业,煤炭仍将显著受益于通胀。外加目前煤炭行业估值在18倍左右,因此仍然看好通胀高企下煤炭股的相对收益。”

 但是,分析师指出,煤炭股的机会也仅限于短期。张红兵表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反弹,煤炭板块短期不具备趋势性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中报超预期的品种。

 平安证券分析师张也指出:“在当前弱势市场下,煤炭股虽然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动力,但仍能保持较好的相对收益。”

                                                          【作者: 赵怡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