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债券 > 正文
城投债杀跌找钱很困难 债市交易员“四处借钱”
www.fjnet.cn 2011-08-01 09:56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杀跌城投债

  外汇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外汇交易员往往选择休假;债券市场低迷,债券交易员却无法“逃避”。目前,债券在商业银行资产配置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质押式回购也就日益成为银行重要的融通资金的手段。

  据银行间市场及上交所、深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质押式回购占到整个债券交易的六成以上。

  慕芳表示,很多城投债的资质并不好,一旦市场发现城投债背后的地方政府也靠不住的时候,城投债的风险溢价自然随之上升。

  以往,城投债的高收益,对很多规模较小的联社、城商行及券商,还是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的,甚至不惜借入资金放杠杆养券,“当信用和资金一起面临考验的时候,城投债自然首当其冲。”

  7月份的债市,尽管收益率急升,使得企业债,乃至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信用产品均大跌,然而依然需求甚少,整体成交寥寥。

  市场低迷,可慕芳依然忙碌。她的办公室里,并排放着四台电脑,内部办公网、外网的,以及专门的资讯机、交易机,尽管空调机很卖力地工作,但她自身的压力和心态却很难感受到环境的凉爽。

  “如果完不成交易借不来钱,有时候还真希望4点半来得迟一些,更迟一些。”她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