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观察 > 正文
刘明康:房价下跌5成 银行业也能够承受
www.fjnet.cn 2011-08-01 10:42   来源:央视    我来说两句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接受采访中称根据压力测试的结果,即使房价下跌5成,银行业也能够承受。以下为采访文字实录。

  主持人:为了防范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银监会今年2季度进行了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在专访中刘明康首次透露了,房贷压力测试的结果,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可以承受,也就是说银行业不会被房地产裹挟。

  刘明康:压力测试的结果告诉我们,就是最坏的情况,就是房价下跌50%,30%,跌掉三成、五成,这种情况,我们的不良贷款都可以承受,银行业不存在着,被房地产商挟裹这一说,不存在。

  解说: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天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而央行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外资银行等,人民币房地产贷款累计新增额是7912亿元,同比少增了5985亿元,也就是说来自银行的贷款,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中的比例在下降,目前占比是30%。

  刘明康:到去年底,我国商业银行整体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12.2%,资本充足率的提高正在不断提高银行旁风险的能力,对房贷进行下跌压力测试,不代表银监会对房地产走势的判断,但是测试的结果,将加强各家银行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信心。

  刘明康:我们现在的拨备已经有1万3千亿足以抵挡说房地产市场上面,因为调控使得房价理性回归,所带来的近期和中短期当中的风险,从长远来讲,对房地产市场的科学调控,对银行是个福音。

   刘明康:禁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银监会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下半年要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禁止用信贷资金支持不符合要求的新平台和新项目;紧抓房地产贷款风险,落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式”管理

  今年5月,银监会出台了十条措施以提高银行业服务小企业的动力。截至6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9%,增幅高于人民币各项贷款9个百分点。在涉农服务方面,截至6月末,全国已组建新型农村金融机构615家,其中369家设在中西部省份,占比60%。

  刘明康要求,下半年要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对“新拆迁条例”带来的土地抵押落实难、工程建设成本增加和周期延长等问题,要积极通过财政预算或市场化的合法合规方式解决。完善原有平台续建项目的规范工作,禁止用信贷资金支持不符合要求的新平台和新项目;对于到期的贷款本息,不得展期和贷新还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