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漳州:让"新官"在全市人民面前亮相许诺
www.fjnet.cn 2011-08-02 11:1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厦门8月1日电 "长泰县要抢机遇、谋长远、抓当前,全面完成市下达的全年奋斗目标,说到做到,欢迎监督。"7月31日下午,在漳州市召开的"‘再干150天,实现五大战役新突破'动员大会"上,长泰县委书记张慧德作如是表态。

    与张慧德同时,漳州其他10名县(市、区)和4个开发区的"第一把手"们也纷纷上台介绍了各自的奋斗目标并作出相应承诺,完成了漳州县(市、区)换届后的第一次"集体亮相"。据悉,这也是漳州有史以来首次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全程直播的"集体亮相"。 

    "县级主官由向领导承诺转变为通过视频直播向社会和群众承诺,这种创新的形式,在漳州乃至全省都是首次。它为这些新上任的'第一把手'及其班子成员提供了一个自我加压,展示信心、姿态、目标的平台,一个接受群众监督、更加透明、更加有力推动战役工作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给干部加压力、给动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大治庸治懒力度,促使各级干部办实事、讲实话、出实招、干实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让全市领导干部更加齐心协力,敢于担当,以推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漳州市为本次直播专门发布了新闻公告。

    据了解,当天除了在漳州宾馆水仙楼开设主会场、漳州市各套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领导以及投资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业主参加会议外,各县(市、区),漳州、常山、古雷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和各乡、镇(街道)也设置了分会场并组织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业主收看。

    "这场直播还是引起了不少干部和市民的关注,他们在感到新鲜的同时都认为这首先是一个很好的监督形式。"《闽南日报》参加现场采访的小洪告诉记者。

    "收看了电视直播后,我深受鼓舞。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主动作为,前移监督防范关口,认真开展'五大战役'项目的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为顺利实现'五大战役'新突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芗城区纪委执法监察室干部李静然表示。(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