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年四陷包销漩涡 海通证券沦为“包销王”
www.fjnet.cn 2011-08-02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海通证券(600837)

四年四陷包销漩涡 海通证券沦为“包销王”

四年四陷包销漩涡海通证券沦为“包销王”

处于上市券商第一梯队的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8.56元),最近被包销阴云笼罩。8月1日,威海广泰(002111,收盘价20.00元)公开增发结果发布,海通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包销了其中的46%,而公司刚刚在7月下旬包销中天科技58%的增发股份,两起包销相隔还不到半个月。

海通为这两笔包销已付出近12亿元真金白银,不过这并非公司“包销史”的全部。《每日经济新闻(微博)》统计发现,2008年以来两市共现14例券商包销,券商为此动用金额88.8亿元;但其中海通一家就独占4例,贡献资金31亿元,在总体中所占比重分别为28%和35%。

有研究员指出,就过往经验看,券商包销能因祸得福、获得理想回报的非常少,大多都是割肉出局。在中天科技和威海广泰两桩包销上,海通证券已花掉11.95亿元;以两股最新收盘价计算,海通的账面浮亏已超过4000万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