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成为大陆居民购买台湾商品的“乐园”
www.fjnet.cn 2011-08-02 11:1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厦门8月1日电(高晶晶)台湾水果、台湾高山茶、台湾金门的高粱酒……如今的厦门各种台湾食品琳琅满目,在厦门旅游的人们,一边欣赏着旖旎的风光,一边享受着购买台货的乐趣……

    走在厦门的街头,具有台湾特色的奶茶店、蛋糕店、便利店处处可见;一些大型超市里还专门设有“台湾美食”的区域。厦门也是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进口集散地,台湾水果遍布厦门的大小水果店。

    丰富的台湾商品让厦门成了大陆居民购买台湾商品的“乐园”。在厦门旅游的李小姐说:“厦门购物的地方很多,比较特别的是厦门有很多具有台湾特色的东西,比如台湾奶茶味道就很地道。”

    一位来自贵阳的袁小姐随团到厦门旅游,第一天就买了很多特产,其中不少是台湾商品。她高兴地说:“厦门的台湾商品很丰富,有机会就忍不住买了很多。”

    来自安徽的厦门大学学生陈小文说:“我寒暑假回家肯定要买点儿东西,会买点台湾产品回家,让家里人尝尝台湾味道。” 

    位于厦门翔安区大嶝岛的台湾商品免税市场上,台湾食品更是丰富多样。游客可以在金门贡糖、牛轧糖、凤梨酥、黑糖麦芽饼干等众多台湾食品中随意挑选。

    一位在大嶝岛上出售各类台湾商品的商店老板,在自家屋里贴着一幅详细的台湾地图。他喜欢一边给人泡茶,一边讲解台湾高山茶的与众不同之处。“我的生意很好,上门的客人不仅仅买台湾产品,还会过来了解一些台湾的茶叶文化,大陆客人总是络绎不绝。”他说。(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