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财经新闻回顾
money.fjnet.cn 2011-08-08 08: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海外市场]

标普发难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首降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日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这是自1917年以来美国政府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

七国集团成员副财长商讨金融市场形势

据日本共同社8月7日报道,鉴于美欧债务问题引发的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七国集团成员副财长今日举行电话会议进行紧急磋商。

英国前首相布朗批评美欧经济政策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8月7日刊登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的文章说,美国和欧洲国家在制定经济政策时犯下错误,导致错失复苏良机。

潘基文抵达日本 或强调更严格核安全标准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7日下午抵达日本,他将慰问日本大地震的灾民,并就防灾问题和日本首相菅直人交换意见。

奥巴马对北约驻阿部队坠机事件遇难者表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6日对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军用直升机坠毁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时政新闻]

台风“梅花”席卷东部沿海 市场影响

受“梅花”影响,截至8月7日6时,浙江东部、上海及江苏东南部出现8级以上大风,浙江北部沿海、杭州湾、上海东部沿海、长江口、江苏南部沿海风力有10~11级,舟山群岛附近大部海区风力有12~13级,最大阵风15级。预计今明两日,“梅花”外围将携强风劲雨影响河北东部及其沿海地区。受此次台风影响,相关产业和公司影响又会如何?

2011年深圳大运会下周四拉开战幕 电视转播表披露

2011年深圳大运会将在本周四拉开战幕,在开幕式前首先进行的是男女足预赛,12日20点本届赛事的开幕式将上演,CCTV-5全程直播本届赛事开闭幕式及重要比赛。

沪昆高速上饶段交通事故17人死亡

记者从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在沪昆高速江西上饶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截至6日上午11时已有17人死亡,2人受伤住院。

奥的斯电梯轿厢突然三楼坠落 安装工人2死2伤

昨日9时许,浦东新区金闻路106号唐欣公司内,一部正在安装的电梯突然发生坠落,致使4名正在轿厢作业的工人两死两重伤。

股神林园证实美美他妈是股神 郎咸平被传访郭美美收钱200万

据广州日报报道,因为播出了由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对郭美美母女的专访,名不见经传的宁夏卫视栏目《解码财商》一炮而红。不过原本在周五晚继续播出的该节目,却遭遇了停播。网友“黎明来了”爆料:“深圳最新可靠消息,某人通过中间人已付给‘狼教授’200万元。”

七国集团成员副财长商讨金融市场形势

据日本共同社8月7日报道,鉴于美欧债务问题引发的国际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七国集团成员副财长今日举行电话会议进行紧急磋商。

报道说,与会者确认有必要就如何稳定金融市场举行部长级磋商。七国集团成员财长和央行行长有望最早于8日亚洲金融市场开市前举行电话会议。与会者可能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以减缓因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而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

近日,美国和欧洲严重的债务问题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全球股市出现大幅下跌。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5日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七国集团担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会给消费者和商业信心带来沉重打击并冲击国际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