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外盘暴跌拖累A股 上证综指盘中创年内新低
money.fjnet.cn 2011-08-05 16:3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隔夜外盘股市暴跌,对A股市场形成拖累。5日沪深股市大幅走低。上证综指盘中创下年内新低,最终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约2%的较大跌幅。受恐慌情绪影响,当日两市成交猛增近三成。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以超过2%的幅度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620.28点,此后更一路下行逼近2600点。探至2605.14点的全天低点后,沪指开始震荡回升,午后上摸2644.58点的高点。全天沪指收报2626.42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57.62点,跌幅达到2.15%。

深证成指收盘报11701.76点,跌232.65点,跌幅为1.95%。

伴随股指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270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

中小板迎来两只新股,N姚记、N电瓷首日涨幅分别达到71.71%和68.65%。

受恐慌情绪影响,沪深两市成交猛增,分别达到878亿元和893亿元,总量接近18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

权重指标股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除贵州茅台外跌幅都超过1%。其中,中煤能源大跌4.28%,中国太保、上海汽车、中国铝业、江西铜业跌幅也都在3%以上。

在龙头股中煤能源带动下,煤炭板块跌幅居前。贸易服务、钢铁、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等板块也都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酿酒造酒、农业、银行、零售连锁等板块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跌破2900点,报2897.42点,跌62.89点,跌幅也达到2.12%。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除300医药外跌幅都超过了1%。300电信跌幅最大,达3.03%。

在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欧债危机或扩散的担忧中,隔夜欧美股市出现暴跌,从而对A股形成拖累。下周7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出炉,市场预测CPI同比增幅可能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加息预期也因此再度升温。在多重利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沪深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