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美国债务危机中的"斗士"博纳
money.fjnet.cn 2011-08-05 17:23  张月如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奥巴马总统签署了参众两院先后通过的提高借贷上限的议案。这场扣人心悬、主导媒体头版长达数月之久的两党斗争终于结束了。

在这场借贷之中,众议院议长博纳的表现可圈可点。他领导下的众议院单枪匹马地对抗民主党控制下的白宫和参议院,但是,博纳率领着共和党在整个谈判中并没有出现出势单力薄的迹象,反而大有控制整个战局的趋势。很多共和党议员虽然不赞成博纳的立场,但是他们非常钦佩博纳的领导能力,尤其是他在和白宫谈判中的技巧。

现年61岁的博纳有着25年的从政经历。他1985年当选俄亥俄州众议院议员,1991年开始就任众议院议员,开始了他在全国政治舞台上的生涯。他每次在俄亥俄州的竞选都赢得超过60%的选票,是一位广受欢迎的议员。

博纳除了骄人的政绩之外,他还是一位性格相当好的人。成长于一个12个孩子的家庭,博纳是排行老二的孩子。他八岁的时候就开始在自家开的酒吧帮忙。成年之后,用了九年的时间半工半读完成了大学学业,期间做过好几份工作,其中一份是门卫。毕业之后的博纳,去了一家经营塑料材料的小型公司,后来一步一步的升为公司总裁。

或许是博纳早年艰苦的奋斗经历磨练了他忍耐和宽容的性格,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博纳的好性格在这次借贷之中为他团结同事大有帮助。有人称,博纳的岗位――众议院议长――是世界上最难的工作。一方面,他需要与民主党控制的白宫和参议院合作,推进各项工作,包括提高借贷额度;另外一方面,去年中期选举新增加的由“茶党”运动支持上台的共和党议员尽其所能在各方面阻止博纳和民主党进行合作。与之带来的结果就是:如果博纳不跟民主党合作的话,他就是一位无作为的议长,这有悖于他个人的座右铭。博纳经常说过,我参选议长的职务,不是为了这个职称本身,而是想为人民做一些事情;但是如果博纳和民主党过于亲密,那么他自己的“后院”就会起火,因为那些“茶党”运动支持的议员不会答应。所以,博纳能做的就是在两者寻找平衡。事实证明,他基本上完成了这个任务。博纳的个人技巧在其中功不可没。

在一次重要的共和党高层会议中,博纳做的不是利用其议长的位置,迫使手下接受他想要的议案。相反,他把与会的人员先大加赞许了一番。他说:“我感谢各位的耐心,信心以及对我们国家的承诺。我们所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并且你们都知道正确的事情不一定是最容易做的”。博纳的这种开场白使得会议的气氛缓和了很多。很多刚刚当选的初级议员对博纳的友善尤其表示感激。他们认为博纳是一位愿意倾听手下意见的领袖,对初级议员给予了很多照顾的议长。而这些议员中,很多是强烈反对博纳的议案,但是他们尊重博纳的人格。

在这种情况下,面对“茶党”运动支持上台的共和党议员的强硬立场,民主党对攻击博纳本人表现的异常谨慎。民主党第三号人物、纽约州议员舒默说,博纳是一位讲理的好人。

也许和博纳最能形成鲜明对比的还是上任议长佩罗西。她虽然也出生于一个多子女的家庭,但是佩罗西的家庭要比博纳好不少。她的父亲和哥哥曾经是巴尔的摩的市长。在佩罗西担任议长的时候,她喜欢至上而下的风格,是一位雷厉风行的女议长;而博纳的风格正好相反,他倾向于从底到上的方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