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财经新闻回顾
money.fjnet.cn 2011-08-08 08: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前首相布朗批评美欧经济政策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8月7日刊登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的文章说,美国和欧洲国家在制定经济政策时犯下错误,导致错失复苏良机。

布朗说,他以前警告过德法等欧洲国家领导人,欧洲国家债务水平偏高且正在恶化,但他的警告未得到重视,欧洲国家错误地认为这只是“单一”状况,对症下药时简单要求“严厉紧缩”,但实际上“放弃”了经济复苏一大良机。

布朗还说,美国在现有经济状况下拒绝实施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既不增税也不削减社会福利项目,无疑是在“扼杀全球经济增长的又一潜在引擎”。他表示,必要的经济政策正为政治利益牺牲,犹豫不决意味着“下一场危机更为迫近,威胁更大”。

7月份中国企业在美IPO数量为零

海外市场做空中国概念股的风波至今依然未能平息。出于对市场环境的担忧,不少中国公司将其赴美上市计划搁浅。7月份中国企业在美IPO数量为零,降入冰点。

据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投中集团统计,2011年7月共有35家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IPO,其中20家在境内上市,15家境外上市的企业集中在港交所,而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却“颗粒无收”。

研报称全球商务飞机市场中国增幅将最大

一家欧洲知名咨询公司6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在经历经济危机的重创后,全球商务飞机市场开始复苏,预计2011年开始该市场年增长率将达6.9%,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幅度将最大。

罗兰贝格的这份名为“驶上复苏道路——商务航空研究2020”的报告指出,复苏的全球商务飞机市场中,超中型及大型机市场增幅将最大,年增长率将分别为8.7%与9.4%,超轻型飞机市场的年增长率为5.2%。总体来看,全球对更轻更环保机型的需求将呈上升趋势。

沪昆高速上饶段交通事故17人死亡

记者从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在沪昆高速江西上饶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截至6日上午11时已有17人死亡,2人受伤住院。

新疆保障性住房开工率逾七成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7月底,新疆全区保障性住房开工率已经达到71.97%。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至7月底,今年新疆已累计投入工程建设资金64亿元;各类城镇保障性住房已开工18.8万套。

潘基文抵达日本 或强调更严格核安全标准

据中新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7日下午抵达日本,他将慰问日本大地震的灾民,并就防灾问题和日本首相菅直人交换意见。

据报道,预计潘基文会先访问福岛县相马市,视察受灾的港湾和废墟,同时会到避难所慰问灾民。之后前往东京,和菅直人及外相,就建立健全防灾体系问题交换意见,也会讨论福岛核事故。

联合国今年9月将举行核安全峰会,媒体预计潘基文在日访问期间将呼吁各国采取更严格的核安全标准。

奥巴马对北约驻阿部队坠机事件遇难者表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6日对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军用直升机坠毁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阿富汗瓦尔达克省省长发言人夏希杜拉·沙希德6日说,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和北约驻阿部队5日晚在瓦尔达克省赛义德阿巴德地区展开清剿塔利班行动。一架军用直升机在这一地区坠毁。阿富汗总统办公室同日发表声明说,坠机事件造成31名美军士兵和7名阿富汗士兵死亡。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已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根据美国军方透露,阵亡士兵来自美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6分队。今年早些时候,来自同一支部队的官兵潜入巴基斯坦,击毙了“基地”组织头号领导人本·拉登。美官员称,本次阵亡官兵未参与击毙拉登的军事行动。

据悉,这是美国2001年10月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美国媒体认为,这一事件的发生可能引发美国国内对美军撤军时间表是否合适的新一轮讨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