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德媒:政府美化经济预测
money.fjnet.cn 2011-08-08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实习记者阎柯宁)据德国《时代周报》8月4日报道:2010年初希腊向欧盟委员会呈报的经济数据并不差:国内生产总值仅减少了0.3%,并预计2011年将重新明显增长1.5个百分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希腊的经济正遭受危机。2010年,其GDP减少量是政府之前呈报数字的十倍,今年其经济效益再一次缩水3个百分点。然而这种情况并不仅仅存在于雅典,柏林也出现了这样的预测错误。一项研究将33个国家从1999至2006年的政府经济预测同其实际的GDP及财政增长进行了比较。哈佛大学教授杰弗瑞・弗兰克在此项于七月底公布的研究结果中指出:政府对经济数据的美化是系统性的。它们统一将数据抬高,而实际的经济增长和税收收入远远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