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三季度面临“双缺”
money.fjnet.cn 2011-08-08 09: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目前南方电网最大错峰负荷已达1120万千瓦,预计三季度将面临电力电量“双缺”局面,全网最大电力缺口可能达到1200万千瓦,总体缺电8%以上,个别地区缺电20%以上。

进入7月份以来,南方电网全网统调负荷快速攀升,最高已达11323万千瓦,同比增长10.6%。

分析认为,导致近期电力供应紧张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来水严重偏枯。截至7月底,南方电网区域内红水河、乌江和澜沧江三大流域水电蓄能量仅为上年同期的39%。二是电煤供应紧张。全网目前因缺煤停机容量600万千瓦,因煤质差导致火电出力受限450万千瓦,已超全网煤电机组总容量1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