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中报行情机构看好消费板块 看好高业绩增速公司
money.fjnet.cn 2011-08-08 16: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上周的弱市中,水泥板块受业绩普遍大幅提高影响强于大盘而受益提价的酒类板块更是受到资金青睐。7月14日3家中小板公司开始了中报公布大幕,对于中报行情,机构普遍看好消费板块。

预增公司走势强劲

上周五在市场一片惨绿中,桐昆股份大涨超过6%,该公司发布的首份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2%;营业利润同比增加78%;并拟推出10转增10派送8元的分配方案。亮丽的业绩加上大比例分红送股,自然引来市场的追捧。

回顾首日公布业绩的川大智胜、银河电子,虽然在业绩公布后持续下跌,但跌幅明显小于大盘。同日公布业绩的立讯精密则走势强劲,上周盘中还创出新高。业绩翻番的华丽家族、民和股份、西安饮食、丽江旅游等也是强于大盘。

大富科技、兴蓉投资、南通科技、恒源煤电、朗源股份、中南重工等推出10送10的股票纷纷在公布消息时涨停,之后走势分化,但支撑力度还是强于其它股票,其中朗源股份上周五还创出收盘新高。

申万表示,上市公司毛利率可能在三季度触底回升,2011年全年业绩增速有望保持在20%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以及毛利率在6月的回升,“初步验证了二季度即处于全年业绩的底部,在业绩的支撑下,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明显偏低”。八月行情将“跟随业绩脚步”,未来股指上行的推动力来自于业绩,而不是政策放松预期。前期超跌的周期品吸引力再次显现,建议关注汽车和水泥。另外建议关注中报业绩负增长,但三季报可能触底回升的行业,包括化纤、板材、食品加工。继续配置增长确定或前期涨幅较小的消费品如白酒和零售。

在板块方面,水泥板块上周异军突起,工信部发布的数据表示,水泥业1-5月份实现利润352亿元,同比大增170%。白酒板块更是近期的不死鸟,上半年白酒纷纷提价,业绩得到保障。申万认为,白酒行业的整体景气度仍维持在高位,白酒公司的利润增长迅速。洋河中报预计增长66%,山西汾酒预计增长97%。随着旺季的来临,提价预期的升温,白酒板块业绩在不确定的宏观环境中表现出确定性,有望在8月继续发力。申万表示,与白酒板块类似的还有男装和家纺,以及受益金价上涨的黄金板块。

中报行情受制于大盘

展望中报行情,消费类板块被众多机构看好。

华泰联合证券洪婷认为,古井贡酒、山西汾酒、伊利股份等的股价均列于行业前列并跑赢行业平均水平。随着各公司将陆续公布中期业绩报告,预计有较高业绩增速表现的公司仍将有较好的股价表现。

广发证券马涛认为,纺织服装基本面无近忧个股中报业绩多为超预期预增,板块相对收益明显估值水平逐步提升。看好抗风险能力强、中报有望超预期的纺织龙头鲁泰A、华孚色纺以及内生性增长优良、中报亮丽的七匹狼、报喜鸟。

联讯证券认为,在宏观经济不利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配置中报业绩稳定且具有防御特性的商业零售板块。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增长稳定的成长性个股,如合肥百货、欧亚集团。

不过,分析认为,如果股市受外围影响大幅下挫,全球经济增长蒙上阴影,上市公司未来预期也会随着转坏,中报行情能否持续,仍受制于大盘的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