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邦保险集团正式成立
money.fjnet.cn 2011-08-08 18:08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保险企业集团化又添新军,安邦保险集团正式成立。作为行业第八家保险集团,安邦保险目前拥有财产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投资保险代理、保险经纪等多种业务。安邦保险表示,其目标是未来发展成为包括保险、银行、信托、证券等全业务的金融保险集团。 

  在不久前召开的“安邦保险集团化发展启动大会暨新业务模型宣导会议”上,安邦集团领导表示,安邦要进行“第二次创业”。

  一方面,安邦保险将告别单兵作战,而是以集团的形象示人。具体来说,在产品和销售方面,安邦保险实施产寿联动、银保联动、车险联动战略。“但就目前来看,安邦保险的集团化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安邦保险坦言。

  另一方面,相比较于保险业传统的销售驱动经营模式,安邦保险宣称要走出一条客户驱动道路。如将大力推广电话销售、网络销售等新渠道建设,将支付给各渠道的钱拿来支付给客户,让客户得到更多实惠。在售后方面,推出自助查勘、现场勘查、通赔到卡、车险周结制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安邦还计划拿出大规模的预算,支持如为车险客户提供出险后的免费代步车等服务。

  据悉,成立于2004年的安邦财险,目前已有37家分公司、286家中心支公司、1008家县、区级机构,并在业内第一个引进了国际上通行的总公司集中核保模式、率先推行赔款实名制、推动了 “零应收”、“通赔到卡”等行业新规则。目前,安邦保险资本金为51亿元,去年公司净利润为5.07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