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今年“9·8”将凸显五大亮点
money.fjnet.cn 2011-08-09 15:1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8日在福州召开的第十五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8”境内外客商报名踊跃,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6大国际经济组织以及来自67个国家(地区)的285家机构确认参会。本届投洽会将凸显五大亮点。

  专业展内容丰富。配套举办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2011中国创业连锁展、2011中国国际新节能环保暨新能源展、2011中国茶叶博览会等五大专业展。

  国际性进一步凸显。联合国工发组织将在厦门同期举办中国-非洲投资高级别研讨会系列活动,目前已有34个非洲国家投资促进署和经贸部门负责人,以及非洲联盟、伊斯兰银行、非洲开发银行的高级官员确定参会。

  论坛研讨高端务实。将举办高层论坛、研讨和信息发布活动共53场。为呼应中国入世十周年, 2011国际投资论坛主题为“中国入世十周年——开放、合作、共赢”。届时,中外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著名经济学家等将就共同关心的国际贸易形势和问题展开探讨。

  项目对接创新形式。将更多地依托“网上投洽会”系统,目前已有2695个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开通了网上展台,在线填报招商项目12000多个,匹配对接项目超过1500个。

  全方位突出对台特色。将专设台湾展区;举办两岸金融论坛,推介厦门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举办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台资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和台企农业投资项目对接会等活动。 (记者 王永珍 实习生 姚倩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