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代表团有望签约项目122项
money.fjnet.cn 2011-08-09 15:17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将于9月8日前后在厦门举办,福建省代表团已经落实了120多个项目计划在投洽会上签约,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投资海西”对口洽谈会等众多活动将在展会期间同期举行。

  54个国家和地区

  确定参展

  本届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秋说,今年投洽会期间,福建省代表团邀请客商的参会规模将超过上届,截至7月30日,全省各市共上报可望签约的项目122项,总投资54.5亿美元,拟利用外资47.4亿美元。作为投洽会的项目对接活动之一,第四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将于9月7日在南安的福建闽台农产品交易市场隆重开幕。

  本届投洽会设置3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设13个展区。除主展馆外,今年同期将配套举办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2011中国创业连锁展、2011中国国际新节能环保暨新能源展和2011中国茶叶博览会等五大专业展。目前,大会公共布展工作全面启动。

  截至目前,已有意大利、波兰、韩国、新加坡、阿联酋、德国、南非、澳大利亚、塞浦路斯等54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世界贸易中心、太平洋岛国论坛等6大国际经济组织,以及67个国家(地区)的285 家机构确认参会。

  海西11个领域

  对口招商

  今年投洽会期间,作为东道主福建省团将于9月8日下午举办“投资海西”对口洽谈会。

  对口洽谈会将设立闽台产业对接、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信息产业、环保、海洋渔业、教育、文化、农业、林业、综合等11个洽谈会。泉州等各设区市也将根据相应的产业优势,与客商进一步洽谈,细化“投资海西”的各项内容。

  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与本届投洽会同期举办,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介绍,台湾个人游等主题旅游产品将在展馆亮相,成为本届旅博会最新亮点。

  届时,台湾旅游业界参展商将向福建省内居民直销“金马澎地区个人游”,并重点介绍台湾本岛个人游的相关产品及服务内容。而随着省内厦门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的逐步成熟,赴台个人游的试点范围也有望进一步扩大。

  作者:赖劲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