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即日起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突出四重点
money.fjnet.cn 2011-08-16 10:0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政府安委会决定,从即日起到年底在全省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据了解,这次排查整治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以铁路、公路、桥梁为重点的交通运输领域排查整治。加大铁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线路、车辆、设备、信号、供电、制度和管理等进行全方位排查。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客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从严整治超载、超限、超速和酒后、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农用船、自用船、渔船非法载客等行为。

  以煤矿为重点的矿山领域排查整治。强化以煤矿瓦斯防治为重点的“一通三防”措施,认真排查治理煤矿瓦斯和水患、火灾隐患;继续推进矿山企业整顿关闭、兼并重组、整合技改;严格执行矿山建设项目安全核准制度。

  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工业领域排查整治。深入排查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道路及内河运输和管道输送、使用、废弃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继续抓好对重点监管的危险工艺、危险产品和重大危险源的监管和监控工作。

  以住房建设项目为重点的建筑领域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整治,深化渣土运输车专项整治,认真排查治理起重机、吊罐、脚手架和桥梁等设施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以高层建筑、“三合一”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防范火灾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整治。渔业、水运、农机、水利、民航、学校、特种设备等各行业(领域)和各类企业,都要立足实际,确定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认真排查整治。

  福建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全省各地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全面、系统地开展自查自纠,不仅要查现场隐患,更要查管理上的漏洞和制度上的缺陷:一查责任和制度落实情况,二查新技术、新设计、新装备、新工艺的运行投用检验情况,三查关键设备、场所和环节,四查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记者 吴宏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