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中证早评:美股大涨 A股能否成功回补缺口?
money.fjnet.cn 2011-08-16 10:0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银行股的带领下,沪深两市再次大涨,一举突破10日线的压制,兵临8月5日的跳空缺口处。在美股市大涨,原油和黄金收高的有利环境下,大盘今日能否一鼓作气成功回补8月5日的跳空缺口呢?

  昨日美股市场传来的最大消息无疑是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谷歌公司15日宣布已与摩托罗拉移动控股公司签署最终协议,将按每股40美元的价格以全现金形式收购后者,交易总价约合125亿美元。谷歌方面称交易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同意。受此消息影响,摩托罗拉移动股价周一暴涨55.78%,收报于38.12美元。

  受收购消息以及日本GDP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大盘三连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3.88点,收于11,482.90点,涨幅1.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7.22点,收于2,555.20点,涨幅1.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68点,收于1,204.49点,涨幅2.18%。另外,欧洲股市周一收高,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8%,收报3239.06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4%,收报6022.2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6%,收报5350.58点。外围股市的好转为A股上涨提供了良好的做多氛围,利多A股。

  从国内的消息来看,市场的资金紧张形势大为改观,资金面继续保持了相对宽松,央行已经连续四周净投放,累计向市场注入了1650亿元的资金。另外,随着随着现券收益率回调,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收窄,央票发行量逐步增大。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调控有倚重公开市场操作的倾向,货币政策也将进入观察期。资金面好转以及加息和提准的推后为市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有利于A股的上涨。

  另外一则消息可能也对市场构成利好,有报道称QFII再现大额申购。海外资金增持A股,说明海外投资者看好中国市场,利好A股。

  昨日银监会正式向外公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按照资本监管的四个层次,将银行分为四类,并对其实行不同的监管措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全面上调。虽然银监会称短期内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但是有分析认为,新的管理办法将推动商业银行上市融资。这对银行板块构成不利影响。

  另外一则不利消息就是,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再度上报,年内有望展开。新三板试点扩容将对股市抽血,增加资金面压力。

  从技术层面上看,沪指重心逐步上移,攻击形态良好。在日K线上,kdj指标的三线均保持良好的向上走势,macd指标中的绿柱也逐步缩短,dif线有向上金叉dea指标的趋势。因此大盘今日可能继续上攻。不过,目前沪指离8月5日的跳空缺口仅有20余点的空间,跳空缺口的压力不小。另外,昨日大盘的上攻并没有带来成交量的放大,因此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相对的谨慎,观察今日缺口的回补及成交量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