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浙江查出3万多盏“问题血燕”
money.fjnet.cn 2011-08-16 09: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杭州8月15日电 (记者江南)浙江省工商部门今天通报:该省在流通领域食品质量检查中发现,大量血燕类燕窝产品被检出高含量亚硝酸盐,严重危害消费者健康。据悉,此次浙江各零售商店共有20多万克、约3万多盏血燕产品被检出含亚硝酸盐,平均亚硝酸盐含量达4400毫克/千克,含量最高的达11000毫克/千克。目前,相关经销商已被立案调查,消保部门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血燕产品。

  据工商部门公布,标称广东鹰皇参茸制品有限公司的鹰皇牌血燕,厦门市丝浓食品有限公司的燕之屋牌血燕,广州同康药业有限公司的正基牌血燕,北京庆和堂参茸有限公司的庆和堂牌等血燕产品,检出的亚硝酸盐含量最高均超过10000毫克/千克。

  据初步调查,此次发现的“问题血燕”主要源于马来西亚等国,通过厦门市双丹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佛山市合盈药业有限公司、广州龙标心燕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医药分公司、香港康泰堂药业有限公司等供货商的渠道进入浙江省市场。

  亚硝酸盐是具有毒性的化工产品,主要指亚硝酸钠,在一定条件下会转化为致癌物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