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山西汾西县:黑矿滥采背后的“夺命”生态
money.fjnet.cn 2011-08-29 15:18   来源:中国第一报道    我来说两句

导语: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作出专项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先后开展了打击违法违规开采经营活动。作为煤炭大省的山西,对于严惩私挖滥采及背后的腐败问题更是尤为重视。该省相关领导强调,要站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行为、严肃惩治背后腐败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其作为深入推进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

私挖滥采,不仅造成生态环境严重破坏,而且给民众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从黑矿“诞生”到瞒报死亡事故,这一起起血的教训,并没有唤醒那些利欲薰心小煤窑主和少数地方政府官员。在山西省汾西县采访期间,记者目睹到该县黑矿随处可见,这些矿区无视国家法规,大肆顶风开采,只是各项“防范”工作做的更为“隐蔽”。

爆料:

黑矿夺命频频发生 监管被指幕后保护

近日,有知情人向《中国第一报道》爆料:2011年8月7日晚,位于汾西县僧念镇南庄村附近的一家规模不小的黑矿发生冒顶事故,该事故导致南庄村村民赵双海当场死亡。

经了解核实,黑矿事故中死者名叫赵双海。今年54岁,膝下4女2男,其中两个儿子都未婚。

死者赵双海的妻子向记者哭诉矿难经过

死者赵双海的姑姑一提起赵双海就难抑痛苦心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