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权重低迷 股指震荡仍在合理范围之内
money.fjnet.cn 2011-08-29 15:28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股指受外围市场影响双双低开,随后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沪指失守2600点关口。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20.54点或0.79%,收于2594.72点,深成指跌119.99点或1.03%,收于11478.9点,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从盘面来看,农林牧渔、传媒、农药化肥、医疗器械、酒店旅游等板块小幅上涨,金融、水泥、纺织机械、公路桥梁、交运、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且跌幅都在1%以上。具体板块方面,种业个股表现抢眼,登海种业一度涨停,截至中午收盘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涨幅均超6%,领涨农林板块;另化工个股也表现较为抢眼,泸天化、澄星股份、黑猫股份等均有不错的表现。此外,受中国央行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巿场料9000亿元人民币将被冻结消息的影响金融板块周一普遍下跌,再加上地产调控继续加码使得水泥、有色、钢铁等板块走弱。个股方面,两市仅泸天化一只个股涨停,涨幅超5%的个股也不足20只,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

整体来看,权重股延续弱势成为周一两市表现疲弱的一个重要因素,尽管股指表现相对较弱,但盘中市场情绪稳定,股指震荡依然在合理范围之内。从技术面来看,两市股指尾盘跌幅均有所收窄,回到了5日均线上方,市场技术面向好的局面并未遭到有效破坏,因而投资者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操作上,考虑到权重板块分化带来压力将使得股指仍有一定震荡整固要求,因而操作上需避免盲目追高,以逢低吸纳低位放量企稳的潜力个股为主。午后行情,预期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板块可关注化工及大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