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清长乐闽侯连江将纳入福州大都市区中心格局
money.fjnet.cn 2011-08-18 08:4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试图打破行政区域限制,福清、长乐、闽侯、连江将成“先行先试”对象。未来,四地将纳入中心城市发展格局,最终实现福州构建大都市区的梦想。

·2011高考的那些事 ·无锡灵山免费体验游昨日,福州市委九届十八次全会上透露:福建省政府已研究同意福州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对福清、长乐、闽侯、连江四县(市)的规划实行统一编制、审核、实施。福州市委九届十八次全会上原则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轨道交通向福清长乐延伸

《意见》提出,要认真实施“五个统筹”,先行先试推进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等周边县(市)纳入中心城市发展格局。

在积极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的同时,按照统筹规划、统筹布局、统筹建设、统筹管理、统筹政策的总体思路,先行先试推进周边县(市)“同城化”发展,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进程。

具体做法是将福清、长乐、闽侯、连江等周边县(市)总体规划纳入福州城市总体规划范畴,形成统一规划、功能互补、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同时,统筹产业布局、交通布局、市场布局、港口布局、社会事业项目布局,推动更多的生产要素向周边县(市)集聚;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市、县(市)两级共同投入、共享收益,统筹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产业、市场、社会事业等项目建设;另外,围绕“同城化”,加快推进周边县(市)规划管理、土地管理、交通管理、城市管理与中心城区一体管理。进一步激发、调动市、县(市)两级积极性与合力,集中财力办大事,加快推动养老、医疗、住房保障等社会保障政策统一标准、有效转接,加快实现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均等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