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ST夏新刚更名就惹官司
30多股民要求其为证券虚假陈述一事进行赔偿
money.fjnet.cn 2011-08-22 08: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就在投资*ST夏新的5万多股民为该公司正式更名象屿股份,即将恢复上市而欣喜之时,这家上市公司却又有了新麻烦。导报记者昨日获悉,三位股民起诉*ST夏新证券虚假陈述案目前已获厦门中院立案受理。目前,参加诉讼的股民数量已增加到30多人。

已获厦门中院正式受理

8月19日晚,*ST夏新(600057)连发两公告,一个是更名的,另一个是今年上半年的半年报。

更名公告称,厦门市工商局已于8月15日下发通知,核准公司名称变更为“福建省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并核准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物流园区相关项目的开发经营,房地产租赁服务等”。半年报则显示*ST夏新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0019元,业绩比去年同期增加2.8倍。该公司董秘吕东并透露,公司恢复上市一事近期可能有动静,要密切关注交易所公告。

目前*ST夏新共有股东5万多户,然而,就在这些股东为*ST夏新长达近两年的重组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恢复上市已进入倒计时而欣喜之时,这家上市公司却又有了新麻烦。

8月15日,就在厦门市工商局核准*ST夏新更名的同一天,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收到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案件受理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由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代理的三位股民起诉*ST夏新以及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赔偿纠纷案获得法院正式受理,相关案件开庭日期待定。

昨日,许峰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在首批三位股民诉讼*ST夏新一案被厦门中院立案受理后,几天来又陆续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股民的诉讼委托申请,其中有3人来自福建。

曾因虚假陈述遭处罚

这起官司还得从2009年说起。2009年11月17日,*ST夏新发布公告称,因商业承兑汇票披露存在误导性陈述、未如实披露销售退回、未足额计提返利价保等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于2009年11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苏振明、时任总裁李晓忠、时任副总裁黄智辉等高管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