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珞珈投资:披荆斩棘 A股在暴跌声中见底
money.fjnet.cn 2011-08-19 14:58   来源:珞珈投资    我来说两句

市场表现较为弱势,这种弱势一并伴随着成交量的萎缩。这就已经意味着近期市场一种观望情绪,一种犹豫不决,一种猥琐前行。而这种不良反应目前来看应该还会延续,因为并没有看到市场当中具有一种力量来对当前的弱势行情给予打破。

可以说,市场的趋弱走势,从2600点上方调整下来至现在,趋势更加成为其走坏的一种状态,再次跌穿了所有均线的支撑。相对来说,下方的下跌空间已经再度被放开,结合中长期的走势来看,下行趋势或将在接下来的市场当中显得更为常态,投资者需要注意市场的调整风险。

第一、需求增速回落加快 硬着陆风险减少

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0%,比6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回落速度较明显。三大需求看,7月投资和消费的名义增速和实际增速继续回落,硬着陆风险减少。

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2%,比6月回落0.5个百分点,剔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约10.8%,连续4个月回落,处于2005年以来的较低水平。7月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长16.7%,创今年以来单月投资实际增速新低。受保障房加速建设带动,房地产7月实际投资增长28.0%,比上月提高7.2个百分点,成为一大亮点。

从外贸情况看,7月出口好于预期,出口加速的原因在于前期订单的滞后反应。通常情况下,从出口企业接受订单到实际出口成行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的滞后期。三季度后两月,预计加工贸易继续保持稳定,欧美经济消费库存回补仍有望带动一般贸易出口增长。

第二、信贷想向中小企业倾斜 钱用在刀刃上

7月新增信贷明显低于预期,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呈现明显下滑,表明在信贷控制、动态差别准备金率和日均存贷比的监管下,政策紧缩效果逐步显现。我国货币政策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观察期,公开市场、汇率和信贷“定向宽松”将是首选,准备金率和利率政策的使用将更为谨慎。

金融监管部门年中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信息表明下半年央行将采取“定向宽松”方式,适当放松融资限制,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给予融资政策倾斜。向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等新兴融资倾斜,可以有效缓解投资者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虽然“定向宽松”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正式转向,但可以看出央行对与总量型紧缩政策的使用趋于谨慎。

第三、人民币加速升值 抗通胀是把双刃剑

受外贸顺差扩大,外汇占款上升,人民币仍将被迫进一步加速升值。6-7月,外贸顺差持续扩大,由6月的220亿美元升至7月的315亿美元,现行结售汇制度导致外汇占款持续增加。外部资金的持续流入对货币政策带来一定负面冲击,为避免或减轻央行货币政策被外部资金流入绑架的压力,加速人民币升值仍将是央行被动格局下的最优选择,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人民币继续加速升值,年底升至6.25-6.13之间。

第四、外围暴跌已成习惯 市场风险仍存

外围再度大跌,由于糟糕的制造业数据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再度上升,道指昨日又是长阴坠地,大跌4%以上,这将极大影响到A股的开盘气氛,今日大幅度低开似乎难以逃避。不过,经济衰退的影响不像金融危机那么激烈,是一个渐进过程,股市反应短期过于激烈,主要因素在于国际国内不确定的经济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一方面保持低利率,一方面又收紧银根,市场容易失去耐心和信心。换个角度看,美国制造业指数大幅度下滑已经定格,只要在下月稍出反弹,道指反弹几率也在同步增加,同时中国今日少见利空消息,故大盘很可能还是处于针对上周长下影的回探走势中。

尽管欧盟限制做空,美国延长低利率政策期限,促成国际股市止跌,但外围市场风险在于对未来经济预期的调整,目前多项指标显示欧美经济增长疲弱,政策刺激触及财政紧缩瓶颈,系统性风险依然存在。

在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首次下调后,外围市场担忧情绪持续蔓延。上周三市场传闻法国可能被下调评级,法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盘中最高飙升至161。从海外股市来看,虽然短期而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降推动美国长期国债利率下探,但在欧美经济增速进一步走低的背景下,长债利率将长期走高,投资者的风险溢价将上升,欧美股市继续承压。

欧、美债务危机进一步减小了准备金率和加息政策实施的可能,公开市场连续四周净投放资金1650亿元,推动宏观资金面明显回暖。在信贷控制、动态差别准备金率和日均存贷比的监管下,政策紧缩效果逐步显现,预计货币政策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观察期,公开市场、汇率和信贷“定向宽松”将是首选。

总体来看:大盘运行在弱势回调的时刻,原本有望在2580点区域的弱势平衡格局会有持续,但因为加息预期的紧张,导致昨天市场午后盘逐步走低。而隔夜外围市场的暴跌,强化了大盘整体的运行弱势,导致今天指数跳空低开。今天开盘开在2519点,之后出现一波弱势的上抬,在2530点之上稍做短期的争夺,就回落盘整。突出的不足在于,始终看不到量能很好的放大,使得指数的表现无法短期改变预期,信心和情绪前面稍有膨胀之后,再显犹豫和低落。今天留下的缺口,基本上再次给指数的上档增加了一道阻力位,如果当天市场无法回补缺口,有可能加剧目前这种震荡向下寻找支撑的势头。操作上,仍然保持防御的策略,多看少动,仓位控制在低水平,保持充足的资金流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