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对口支援三明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成效好
money.fjnet.cn 2011-08-22 10:2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日,记者从福州对口支援三明灾后重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福州对口支援三明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成效好,房屋、路桥援建项目和技术援助项目均在今年元旦前或春节前、汛期前竣工交付使用,顺利完成了3亿元援助任务,援建工作还搭建起了两市协作平台,推进了产业对接,建立了对口支援长效机制。

去年6月中旬,三明遭受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水灾害,省委作出决定福州市对口支援三明市灾后重建工作,福州市立即筹集3亿元财政专项援建资金,重点对口支援8个重建点项目。截至目前,援建的1个自来水厂、5个桥梁项目、1条防洪堤、2条安置点道路都已相继竣工交付使用,包括安置点规划、桥梁勘测设计、城镇规划等在内的49个技术援助项目,均已全面完成。同时,1万多户重建对象每户3000元的补助款也已全部到位,基本完成了3亿元的援建任务。

福州市将民生工程作为对口援建的重点,在援建顺序上,以住房重建为第一重点,其次是惠及百姓的自来水等公用设施和水毁道路桥梁及农田水利修复等;在援建地域上,以泰宁县和将乐县两个重灾区为重点,统筹考虑宁化、沙县、清流、尤溪、明溪等5个受灾县的援建工作,统筹安排援建资金,科学调度援建力量,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取得援建好效果。

福州市还把灾后重建和经贸协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对口援助。同时,今年6月,福州市和三明市共同举办了三明——福州民营企业产业项目专场推介会,在机械制造、纺织、电子、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林产品深加工、旅游、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达成了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三明与福州产业项目对接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项目合作的层次和水平。(记者 卢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