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多重因素纠结 弱势震荡延续
money.fjnet.cn 2011-08-24 14:53   来源:信息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轮市场暴跌、反弹的走势始于外围市场的剧烈震荡。西班牙、意大利两国国债收益率暴涨、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调降,触发了月初亚太及欧美市场的暴跌。美债、欧债冲击全球金融市场的背景下,出于稳定的考虑,市场预期央行或将加息的决定延后。但上周央票收益率的意外上行却使市场吃惊不小,当天股指便以中阴向下表达了对政策变动的担忧。

7月份CPI较6月份小幅上升至6.5%,综合考虑PPI回落等因素市场一度形成了乐观的预期,判断本轮通货膨胀或已见顶,央行政策可能转向观察。但从影响国内价格因素来看,本轮通胀高点出现的时间或晚于市场预期。首先从成本驱动的角度来看,本轮通胀具有“易涨难降”的特点,在CPI没有显著回落前,政策放松的概率不大。此外,本周即将召开的全球央行会议,美国是否会推出QE3等因素,也为国内价格波动增加了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原来预期的货币政策放松时间将会显著推后。从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况来看,16日和18日发行的各期限央票参考收益率集体上行也说明央行在政策方向上从紧的导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