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两市双双高开 量能决定反弹空间
money.fjnet.cn 2011-08-24 10:18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两市今日双双高开,上证综指开在2562.41点,上涨8.39点,涨幅0.33%,成交4.7亿元;深证成指开在11313.98点,上涨70.56点,涨幅0.63%,成交5.2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不过1280亿元,仍处地量水平。沪指虽有近40点的上涨,但热点依旧散乱,显示场内资金参与热情不高。我们认为,近几个交易日股指虽无明显下挫意愿,但依靠博弈政策预期的反弹行情暂不能寄予过高期望,中期底部仍有待确认。

不确定因素尚待消除

近期市场表现飘忽,各类影响因素的最终纠结点还在于经济增速减缓的变化程度。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存在。美国经济是否进入双底衰退,及欧债危机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加深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同时,国内经济也无可喜信号出现。消息面上,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9.8,高于7月份的实际值49.3,且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即便随后的终值公布能够反映制造业暂缓恶化,但仍处于50以下的萎缩局面。此外,央行紧缩政策的余地犹在,一直是困扰A股市场的主要政策背景。在政策面没有实际放松的大背景下,目前市场因1年期央票利率持平而预期加息缓和,实质上仍是弱势之下的情绪博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