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家电板块短期受宏观经济预期影响上涨动力不足
money.fjnet.cn 2011-08-24 15:11   来源:中信金通证券    我来说两句

点评:

1、七月份行业未实现超预期增长:行业增长维持在高位,单月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全年来看绝对销量上保持前高后低的预期不变,6-8月份环比下滑在预期之中;7月内销增长未有超预期表现,虽然同比在高位,但环比回落;出口依然维持在低位;2、龙头企业市场地位稳固:根据产业在线数据,年初至今格力市场占有率达到29%,美的市场占有率28%,内销方面格力保持3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出口方面格力今年占有率呈现不断提升的状态,目前达到23%,美的29%。

3、近期二级市场股价调整幅度较大,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造成:(1)空调销售数据未实现超预期增长,前高后低的销售常态使得环比下滑的销售数据看起来不尽人意;(2)媒体报导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以及保障房建设目标调低等新闻带来地产相关行业调整;(3)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多家机构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而导致市场对家电出口的担忧;(4)板块龙头股价一直维持在高位,有补跌效应。

4、我们在八月份月度策略中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目前对整个家电板块维持谨慎态度,我们认为虽然龙头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家电板块短期受宏观经济预期影响上涨动力不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