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三元股份拟接盘太子奶 与新华联组成收购联合体
money.fjnet.cn 2011-08-29 08:56   来源:东南网综合报道    我来说两句

继接盘三鹿后,三元股份(600429)又现身太子奶重组的舞台。三元股份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以不高于7.2亿元的自筹资金参与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

本次交易标的为上述三家太子奶公司完成破产重整后的100%股权,以及三家公司的重整资产,包括近800亩工业用地、23.7万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2220台/套机器设备、422个商标、27个有效专利等。

公司称,选择与新华联合作的主要原因是新华联是一个根植于湖南省的企业集团,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对太子奶三家公司有较深的了解,在重整过程中能够发挥其资源优势,加快重整步伐。与新华联组成联合体,便于发挥双方优势,保障重整目标的实现。

新华联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投资;接受委托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培训;销售百货、机械电器设备、金属材料、木材、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五金交电、工艺美术品、针纺织品。

公司表示,拟收购的太子奶资产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可进行持续生产,“太子奶”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将是较好的完善和补充,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来源:中国证券报)

知情人士称,三元与新华联都看中了太子奶的土地资产

太子奶的命运终有定数,三元股份将联合新华联参与太子奶的重整。

与之前新华联(000620)“遮遮掩掩”的澄清公告不同,另一参与方上市公司三元股份(600429)的公告透露出更多的实际内容。

8月27日三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新华联控股组成联合体并与新华联控股指定方,拟以不高于7.2亿元的金额参与太子奶集团、太子奶生物以及太子奶供销(以下简称“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的破产重整。三元股份表示,拟收购的资产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可进行持续生产,“太子奶”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对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将是较好的完善和补充,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新华联集团创建于1990年10月,由国际贸易起步,历经20年的发展,已成为涵盖化工、矿业、房地产、陶瓷、酒业、金融投资等多个产业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

“理论上说,新华联不差钱,完全可以独立重整太子奶,找三元合作第一是因为接手过来信心不足;第二对债权债务处理上可能有些考量。”有知情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该人士还表示:“三元的出手可能有两种考量,第一与新华联相同看中了太子奶的土地;第二可能是给自己南方设立根据点为未来拓展之用。”

太子奶债务累累

8月17日,太子奶集团破产管理人如期递交了《重整计划草案》。

太子奶破产管理人陈建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目前已有一家颇具实力的战略投资者与管理人达成一致。并约定通过加大投入,做大做强太子奶品牌。”

他表示:“截至2011年8月4日,管理人共收到1760份债权申报材料,申报债权总额为56亿元。经管理人几个月的甄别核查并报株洲市中院裁定,确认债权金额12亿元,预留债权金额17亿元。

“优先银行债权有4亿元多,都已有司法判决,这4、5亿元肯定要给银行的。”陈建宏接受采访时表示。

目前太子奶资产主要包括:土地530342.14平方米、房屋237569.34平方米、机器设备3338台(套)、商标422个、专利27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