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权重股发力有助底部确认 新兴产业营造局部热点
money.fjnet.cn 2011-08-29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西部证券 韩实

两市大盘在权重股估值优势的支持下,短期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目前仍处于震荡筑底和估值修复阶段。虽然上周周期性行业与新兴产业之间出现了短暂的风格转化,但并不代表未来投资方向的转变。随着外围金融市场 环境趋于稳定,决定国内市场走向的仍将是国内经济增长的潜力,因此,新兴产业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活跃的结构性特征。

权重股发力有助底部确认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在经历五连阴的周线级别暴挫之后,终于收出第一个周阳线,期间不仅顺利回补了8月19日的向下跳空缺口,而且还顽强地站上了2600点整数关,终止了短期大盘的下滑势头。技术上,均线系统的逐步修复使得双底形态初见雏形,大盘短线面临上档跳空缺口的压力,若能在双底形态的颈线上方完成整固,则后市大盘有望进入强势运行阶段。

上周值得关注的是,权重股的强势表现使得市场投资信心有所增强,而二八热点风格的转化也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推动市场短期运行趋势的主要因素依然以宏观政策拐点预期为主,经济运行环境的变化使得通胀预期管理和保经济增长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这将促使管理层在控通胀和保经济增长两方面重新进行政策调控搭配,从而增加了市场对宏观政策调控方向转变的预期。权重股上周的强势表现更多体现了在估值优势下资金配置的安全边际效应,其短期的强势表现并不代表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开始,而是市场经过前期风险释放后的价值回归,一旦市场达到价值平衡,上涨动力也将随之消失,但对市场底部的确认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