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公司半年报利润明升实降 亮丽财报下现亏损
money.fjnet.cn 2011-08-29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29日电 (证券频道 周可心) 截至8月26日,据WIND资讯,沪深两市共有1863家家公司公布了2011年半年报,其中1694家公司实现利润增长,占比90.9%。但是一些公司的利润增长亮丽财报背后出现主营业务亏损迹象。

伎俩一:依靠政府补贴获得利润

双汇发展:政府补贴增10倍 依然亏损8成

据北京商报报道,受累于原辅料成本上升和“瘦肉精事件”的双重影响,双汇发展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7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4.85%。被业内人士预计半年报会亏损的双汇发展得以微利,这要归功于上半年双汇获得的政府补助5747万元, 比2010年同期激增约10倍, 而这些政府补助占双汇半年利润的75%。

雨润食品:利润两成来自政府补贴

据北京商报报道,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6.09亿元,同比增长22.9%,而政府补贴的数字为3.58亿元,约占净利润的22%。而2010年,雨润获得超过7亿元的政府补贴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雨润的发展模式可以看出,其获得高额政府补贴的情况有可能会持续下去。

德豪润达:政府补贴超净利 业绩明升暗降

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元,增长399%。这其中政府补贴就占了1.34亿元,超过了净利润,德豪润达看似光鲜的业绩,实质上却相当苍白。

伎俩二: 虚假销售收入

紫鑫药业:隐瞒关联交易 三大客户均是壳公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