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私募投资大揭秘 机械信息服务医药最受宠(股)
money.fjnet.cn 2011-08-29 09:4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二季度末长盈精密、恒泰艾普、豫金刚石以及巨力索具的流通股东当中,阳光私募持股占流通比均超过10%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揭开了阳光私募投资的神秘面纱。好买基金(微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已经披露半年的上市公司中,阳光私募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134次。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医药生物三大行业是阳光私募出现次数最多的板块。长盈精密、恒泰艾普、豫金刚石、巨力索具的股东中,阳光私募持股数占流通股本的比例均超过10%,是私募持股集中度最高的个股。

三大行业最受私募青睐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阳光私募现身上市公司的134次当中,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机械设备行业、信息服务行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有19次,医药生物行业出现了16次,为阳光私募现身次数最多的三大行业。

具体来看,机械设备行业中万家乐、豫金刚石、富瑞特装、金龙机电、河北宣工、置信电气、南通科技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阳光私募现身。平安信托新价值一期、中信信托新价值1期、新价值2期分别为万家乐第四、第五、第七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527.08万股、480万股、399万股;投资精英之尚雅为富瑞特装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为81.5万股;武当17期为金龙机电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为100万股。

信息服务行业中,阳光私募出现在恒泰艾普、易华录、银信科技、方直科技、卫士通、中国软件中较多。博颐投资旗下4只产品以及明达4期出现在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鸿道投资旗下3只产品出现在易华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为第四、第五、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分别为15.63万股、13.36万股、6.24万股;银信科技、方直科技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有鸿道投资旗下两只产品。慧安6号为卫士通第七大流通股东,慧安1号为中国软件的第十大流通股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